Hello 大家好 我是Jeffery

這次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菲律賓讀語言學校的心得拉!

在離開上份工作之後 瞬時不知自己下一步該往何處走XD

這時剛好從報紙上得知在近幾年來 各國如日本、韓國及台灣等去菲律賓學英文非常盛行

當下馬上充滿多個問號 因為在認知裡要學英文不外乎

就是選擇美國或者是歐美系國家的語言學校才對呀?

怎麼會有人想要當菲律賓學英文呢??

菲律賓講的英文難道不會有口音的問題嗎???

在充滿這些疑惑的情況下去深入了解之後才發現

原來之所以去菲律賓學英文那麼盛行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距離很近~搭飛機不用三個小時即可到達!不用特地花好幾十個小時飛去歐美等國家

(2)菲律賓其實是英語系國家 在這邊不用擔心沒有機會用到英文

(3)上課是採用 1 to 1 教學 (通常美國or歐洲只有團體課程)

(4)最重要的!學費超~級便宜!!(為一般歐美國家的1/3而已)

綜合上述這些因素 難怪當今去菲律賓學英文是現在的趨勢阿!!!

 

IMG_9808.JPG

所以當下馬上就下定決心要前往菲律賓給他好好學個英文拉

在之前的工作經歷中體會到了英語的重要性 不會英語真的有點吃虧阿!!

下定決心之後接著就是要找可以負責承辦的代辦公司了

網路上有承辦菲律賓學校的代辦公司林林總總

而最後我選擇的是"澳貝客"這間代辦公司~

當初會選擇澳貝克的原因是因為覺得它們的網站做得很精緻XD

相較於其它代辦公司的網頁

從這網站上面你可以很快的有系統式掌握在菲律賓各個學校的特色及環境等資訊~~

然後你也可以從網站上面得知各間學校大概所需花費的費用大約是多少

價格資訊是透明且公開的!

IMG_0005.JPG

 

留下資訊後馬上就有位澳貝克桃園區的Kellar姐和我連絡拉~

一開始其實還蠻擔心的 因為我的英文程度是那種不是有點爛是超級爛的

實在很怕去了代辦公司那邊之後告訴我沒有一間學校適合我的這樣XDD

但Kellar姐人真的很棒 推薦了我在菲律賓的宿霧~

一間超適合初學者就讀的語言學校"Target"

Kellar姐說Target是專門教導初學者英文的一間學校 

這邊的老師們對於教初學者都很有一套方式 且很有耐心

據傳言指出之前有人就算只會A到Z等26個字母

到那邊幾個月後 也能講出好英文!!

聽完之後心想 我的程度剛好就比會A到Z還要再好一點

這不正是我需要的嗎XD

於是馬上就選擇這間學校 然後訂好機票

展開了去菲律賓宿霧為期兩個月的學英文之旅拉!! 

IMG_0083.JPG

 

還記得第一天剛到的時候還蠻孤僻的~~

因為抵達的那天是假日 台灣人幾乎都跑出去玩了

只剩一些日本的學生還留在學校的餐廳讀書

我基於英文程度太爛的緣故 完全沒有自信去找他們交談

只好一個人默默的在位置上看了將近一個下午的書....

當下覺得天阿 做決定來這邊學英文的決定到底是對還是錯的XD

但還好這個疑慮是多餘的~!

這邊無論是老師和學生們都很熱情

後來都紛紛來找我聊天 即使我英文不好 

他們也都很有耐心的跟我對話 讓我感受到大大的溫暖阿!!13918718_824958074272960_971506109_o.jpg

IMG_9839.JPG

Good memory XD_8486.jpg

IMG_9585.JPG

 

Target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這間學校怎麼會那麼小

相對於網路上所看到的其他學校相比

其他學校可能還有游泳池或籃球場等場地

相較之下Target真的小上許多

但也許就是因為學校夠小的關係吧

在這而人跟人的互動是相當頻繁且親切的

在路上遇到老師或同學們大家都會親切的打聲招呼並且聊上幾句

很容易就可以跟大家混熟打成一片了 

也因此在Target我認識到了很多有趣的老師和同學們 

學校雖小 但也因如此 讓我更加愛戴這間學校

(對了~學校的位置真的很棒!離開學校出去走約10min就有兩間Mall!超級方便!!)

S__20602906.jpg

Good memory XD_6990.jpg

IMG_0073.JPG

 

還記得剛開始上課的時候真的蠻痛苦的

完全都聽不懂老師們在說些什麼

我只好不斷的查翻譯機上面的意思是什麼

當下覺得挫折感好重

但老師們真的都很好 都非常有耐心的教導我

不會因為我程度差而感到不耐煩

並且不斷的鼓勵我來到這邊只要你肯認真及努力學習

你的英文一定會improve!!

另外老師們的教學方式也很多元

不像一般只是呆板的念念課本帶你做個習題這樣而已

老師們上課會用透過遊戲或者是音樂的方式讓你學習

讓你更加容易記憶並且做使用

也因為這樣讓我在這邊學英文非常開心

可以像個自由自在的海綿一樣去學習英文

IMG_9560.JPG

IMG_9997.JPG

IMG_9986.JPG

總結一下~

我很開心當初來菲律賓學英文的決定是正確的

因為當初要來的時候 很多人都對我這個決定抱著很多的質疑

像是要學英文怎麼會跑到菲律賓呢?怎麼不去美國或者是歐洲呢?

菲律賓的英文不是都有菲律賓口音嗎?要學就要學道地的美式英文巴?

菲律賓的治安不是不好嗎?去了會不會很危險阿?

等等等諸如此類的質疑及反對聲浪

但真的要說有些事情真的要自己去過之後 做過之後才知道

像是口音的問題~ 放心 菲律賓的英語是屬於美式英語

很接近美國口音 更別說是老師們的發音了

還有治安的問題 除非你是去很偏僻的地區 要小心你的身外之物

其它地方像是商店或者是Mall都有配持槍的警衛 也不用太擔心

所以我想說的是千萬不要因為別人說了什麼而改變自己最初的想法阿!!

很多事情要自己體驗過了才知道XD

然後在這邊除了學英文以外 我很開心在這邊認識了很多老師跟同學

Target的老師和同學們都超級友善的阿~

畢業的時候都捨不得回台灣了T  T

好想念大家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See you soon !!!
 

ジェフリーとミチ_5234.jpgGood memory XD_715.jpg

ジェフリーとミチ_1248.jpgIMG_01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n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